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在“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喜获“萌芽奖”

日期 : 2017-08-10
摘要
近日,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决赛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校园INFO”创业团队经过与47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440余名学生激烈角逐,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团队获得“萌芽奖”。

近日,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决赛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大学“校园INFO”创业团队经过与47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440余名学生激烈角逐,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团队获得“萌芽奖”。萌芽奖.jpg

“校园INFO”创业团队从初赛500余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入围复赛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47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440余名学生,其中博士43人、硕士129人、大学本科246人。

经过复赛激烈竞争,“校园INFO”创业团队作为30支入围决赛团队之一进行公开答辩。答辩中,成员袁欣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亮点特色、商业模式等,获得了台下评委和到场观众的肯定和支持,现场掌声不断。不断.jpg

“校园INFO”项目获得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5万元支持,是一款以微信、微博、网页一体化为基础的校园实用工具。“校园INFO”功能不仅涵盖信息查询,包括课程信息、学校通知、一卡通账户信息等,还打造在线学习、生活交流,开展众多线下活动,广受学生好评。

为做好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校团委大力推进以创新引领创业。一是深入打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品牌竞赛,承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赛区决赛,来自重庆市33所高校的138支团队近1000人参加。二是加大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今年增加3个名额,邀请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等进行立项答辩指导,最终立项支持“校园INFO”等10个项目,让更多学生直接参与创业实践。三是精心选树典型标杆,树立重庆市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南、重庆你好勤奋蜂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智鹏等一批利用创新成果进行创业实践的典型,广泛宣传突出事迹。

据悉,“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委组织部、内江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内江市高新区管委会、内江市创新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自启动以来,共收到500余支创新团队的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医疗大数据、机械能源等10个类别,涉及飞行器动力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120余项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