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在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7-08-11
摘要
2017年8月8日-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由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教授和电气工程学院孙韬副教授指导、组织的3支团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2017年8月8日-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48所高校的7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

三菱杯.jpg

在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弘深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的支持下,我校派出了三个代表队参赛。经过设备调试、实物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和专家组对论文的评比与安全规范检查等全方位的激烈竞争,由孙韬、肖馨老师指导的留学生队“CQU Lion”的MUHAMMAD ARSHAD SHEHZAD HASSAN、MOHAMMED HASSAN、MUHAMMAD ALI MEHMOOD的参赛作品《个性化订单需求的智能制造系统》获得二等奖;由郭珂、周静老师指导的“机电一体队”的刘巍、李高俊杰、郭杰的参赛作品《自动草莓收割机》和由王鹏飞、彭文雄老师指导的“重庆大学队”的古俊杰、李琛的参赛作品《植物智能服务系统》分别获得三等奖。

证书合影_副本.jpg

大赛主办方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助理总裁张巍及事业战略企划本部部长长水嶋一哉先生均对我校留学生队的作品表示高度的兴趣,聆听了队员们的项目创意,赞赏了队员们的创新精神。专家评委在观看队员展示和听取汇报之后,对队员们在短短5个月的培训和备赛中取得如此显著进步和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称赞队员们“Did a good job!”。

三菱杯汇报.jpg

三菱2_副本.png

本次竞赛由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教授全程组织,于3月份发起,经过竞赛宣传、题目征集、选手选拔与组队报名、配备指导教师与集中培训等过程。各参赛队队员及指导教师全心投入,自主放弃休假,以实验室为家,自主设计、加工制作,调试改进,完成了大量实践工作,同时撰写论文,制作展示PPT,为参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此期间,相关专家多次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辅导,实验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弘深学院以及工培中心为大赛备赛场地、器件经费、技术咨询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学生备赛.png

本次大赛不仅为老师和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作品的平台,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其他高校师生进行全方位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队员们纷纷表示回校后会认真总结参赛的经验与教训,争取让明年参赛的选手能准备更加充分,取得更好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