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组织智库专家参加2017第二届长江发展论坛

日期 : 2017-08-20
摘要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长江发展论坛在2017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期间举行,来自全国1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我校社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长江发展论坛在2017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期间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打造创新驱动带,实现共赢新发展”,由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复旦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我校社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合影副本.jpg

下午的智库专题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复旦大学主办,长江经济带(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和长江经济带智库合作联盟承办。在论坛上,我校姚树洁教授以“打造中国第四增长极”为题做主旨演讲。姚树洁教授从新常态下的内生增长、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第四增长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析,得到其他专家一致肯定和好评。陈德敏教授参加了圆桌对话,就产业转型、地区经济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等议题与专家学者展开圆桌讨论。 

姚老师1副本.jpg

cheng副本.jpg

“长江经济带智库合作联盟”是2016年12月在上海和其他长江沿岸中心城市领导关心和指导下,由包括我校在内的长江沿线12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的。作为国内首个由高校倡议成立的长江经济带研究智库平台,联盟致力于通过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全方位、多学科的研究,成员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把长江流域作为一个整体的单元进行研究,主张以流域来统率规划,协调行动。资源共享、研究合作、成果交流、人员互通、联合发声,从而服务政府决策,促进社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