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一行来校访问座谈

日期 : 2017-08-20
摘要
2017年8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副校长曹红等一行共15人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参观访问,就重大虎溪校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等进行调研并座谈。

2017年8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副校长曹红等一行共15人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参观访问,就重大虎溪校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等进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杨丹,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校办主任饶劲松,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参加了会议。

IMG_0693(20170820-172357)_副本.jpg

IMG_0700_副本.jpg

 座谈会上,周旬对袁占亭一行在炎炎烈日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夏之宁作了虎溪校区工作汇报,首先从建设历史、规划定位和发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虎溪校区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虎溪校区的管理体制和模式创新,详细说明了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和党工委的管理架构和工作内容;最后重点介绍了虎溪校区在育人环境建设与文化氛围营造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并展示了重庆大学在多校区管理工作中的突出成果。

IMG_0703(20170820-172243)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兰州大学与会人员对虎溪校区的学生管理、社区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深入调研了新校区园区建设的工作经验,以及校区今后的发展目标及规划。张宗益、杨丹就相关问题进行回答,交流了重庆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困难和经验。

IMG_0696_副本.jpg

交流结束后,袁占亭称赞,百闻不如一见,这样的大学建设令人既震撼,又羡慕。他表示,虎溪校区完全代表了重庆大学作为一流大学的高水平,其设计理念体现了绿色、环保,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氛围浓厚。校区的功能布局完善,做到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虎溪管委会的创新管理模式也让他受益匪浅。在兰州大学即将拓展新校区之际,他想借此座谈借鉴吸收重庆大学的成熟经验,希望重庆大学能帮助和指导兰州大学的新校区建设工作。

会末,周旬代表学校再次对袁占亭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兰大和重大的关系紧密,希望未来双方能开展更丰富更深入的交流活动。校区建设需要智慧、执行力和方方面面的协调配合,周旬说,兰州大学在西部高校中极具特色,相信抓住建设新校区的好机遇,按照双一流的发展方向,未来的兰州大学一定会让我们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