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7-08-21
摘要
2017年8月17日上午9点,“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依托我单位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而开展。

2017年8月17日上午9点,“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咨询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依托我单位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中国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而开展。会议由重庆大学科技处处长朱才朝教授主持。

图1.pn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顾问总工肖绪文院士、中国工程院高中琪局长和唐海英处长、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学怡研究员、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冯远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重庆大学科技处处长朱才朝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教授、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副院长何强教授、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院长竹隰生教授等专家和领导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2.png

首先,朱才朝处长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校方领导,副校长刘汉龙教授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希望在本次咨询会议上,各专家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

图片8.png

接着由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负责人杨永斌院士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项目最新进展以及后续研究计划等。之后刘汉龙教授和龚剑总工程师分别做了“中国建筑业信息化的发展战略与未来”、“数字化建造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图片9.png

 随后与会专家从国家需求、行业发展、项目研究内容等方面对中国建筑工业信息化发展咨询项目提出诸多宝贵建议。最后,高中琪局长对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该项目的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