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易班开发者大会

日期 : 2017-08-22
摘要
为培养高校学生技术骨干,增加校内应用开发人员储备,培训最新技术,培养团队意识,提高个人水平,开发创意应用,“第一届全国高校易班开发者大会”于8月2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上海青创大学生创业服务基金会合作举办。

为培养高校学生技术骨干,增加校内应用开发人员储备,培训最新技术,培养团队意识,提高个人水平,开发创意应用,“第一届全国高校易班开发者大会”于8月2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上海青创大学生创业服务基金会合作举办。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高级副总裁兼研发部总监胡平以及其他重要技术骨干出席,全国各高校易班工作站技术骨干参加开营仪式。

1.jpg

8月22日,第一届全国高校易班开发者大会开营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西楼6楼举行。开营仪式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高级副总裁兼研发部总监胡平主持。仪式开始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发表开营讲话,他指出:“这次的易班开发者大会,与以往的骨干会议不同,应该突出技术特点,通过技术培训与指导,开发出一些有创新,有价值,有意义的易班应用。”

2.jpg

本次参会的高校被分为5个小组,重庆大学代表队分至第4小组,主持人为5个小组分配导师,5位导师分别为: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博雅产品负责人熊永鑫,运维部DBA 董海雄,研发部副总监杨玉鹏,产品部负责人涂建以及基础架构部高级工程师赵玄。

3.jpg

随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基础架构部高级工程师方政介绍易班开放平台的使用方法。他向大家展示了易班开放平台丰富的API,网站接入,轻应用接入方法,OAUTH 2.0 授权认证机制等内容。

4.jpg

接下来由51个高校的开发者进行产品创意介绍。其中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邮动历”是一款基于Materialize 响应式框架应用,通过校园活动发布与兴趣推送在同学之间建立起信息传递桥梁,服务师生校园生活。

5.jpg

来自厦门大学的“松饼”活动平台是一个校园活动信息集成平台,该应用发挥移动互联网便捷高效的特点整合校内活动资源,为师生的日常校园生活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6.jpg

重庆大学代表队开发的应用“学霸约么”是一款基于在校大学生的线上预约,线下学习的用户平台,以线上预约学霸,线下一对一辅导的服务模式来激活学生学习资源,打造优良学风,促进同学们自主互助学习,共同进步提高。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