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中心筹建系列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7-08-21
摘要
2017年8月21日至23日,由重庆大学理学部、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主办的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 中心筹建系列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获得学校党政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通过本次会议与会领导、专家教授和主任医师及各方代表为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 中心筹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8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中心筹建系列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隆重召开,由重庆大学理学部、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主办。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医学院徐清波教授、胡艳华高级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 Richard S. Nowakowski 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王楠、香港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谭又华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李朝红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生科院副院长刘贻尧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刘肖珩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国家杰青朱楚洪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罗向东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赵晓辉、张静波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外所研究员、交通所副所长尹志勇,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院长马渝、副院长都定元、重庆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张维、重庆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李正恭,重庆市公共卫生中心主任李建福、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书记郭兴明教授、副院长侯文生教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正国教授等60多位领导、专家教授和主任医师及各方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10.jpg

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主持。王贵学教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夏之宁教授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及概况,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能够对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中心筹建提出宝贵的建议。随后,徐清波教授、胡艳华研究员、Richard S. Nowakowski 教授、谭又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Stem cell and vascular regeneration”,“Mouse models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s”,“Using RSN-sequencing technology for genome wide studies in the brain of normal mice and mice with Alzheimer’s disease ”,“Mechanical regulation of tumor progression-cancer stem cells”的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20.jpg

8月21日下午,王贵学院长就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中心筹建方案与思路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背景与目标、过程阶段、建设思路与内容、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专家就各自所在的医学院或医院包括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医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等的建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及分享,主要包括机构设置、财务管理、经费来源、人才培养与储备、考核评估、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各位专家和领导为我校高等医学研究院/中心的筹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30.png

 8月22日-23日,部分专家教授就“干细胞与组织修复”、“细胞生物力学”以及“研究院/中心建设管理”等议题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以及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分组交流与探讨,并且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以及重庆市肿瘤医院、人民医院、急救医疗中心。

40.jpg

重庆大学党政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生物医学学科发展。本次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中心筹建系列学术研讨会主要在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重大“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布局需要的前提下而开展的,将有利于完善学科体系,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