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炬心汇川行(二)

日期 : 2017-08-24
摘要
8月24日,经过一夜的安稳休息,“炬心汇川行”的同学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汇川之行。

8月24日,经过一夜的安稳休息,“炬心汇川行”的同学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汇川之行。

 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系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工业自动化控制软件、硬件及其产品和系统集成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汇川公司以成为世界一流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愿景,以领先技术推动工业文明为使命,以成就客户、追求卓越、至诚至信、团结协作为核心价值观。

1.jpg

在汇川食堂吃过美味的早餐后,“炬心汇川行”的同学们先在培训室中详细观看了汇川公司及其产业理念的介绍视频,接着便在工作人员刘娜的带领下前往综合大楼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刘工细心讲解,“炬心汇川行”的同学们也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看着这一排排变频器、机器手与伺服机构,同学们大开眼界,惊叹于机电一体化工业的迅猛发展,更明白了专业知识还需要更广阔深入的学习。

2.2.jpg

经过一上午的公司参观,“炬心汇川行”的同学们来到了综合大楼的培训室,在人力资源部侯工的主持下,进行为期半天的职业生涯培训。刘工以“研发和市场对用人的要求有什么不同?”与“市场岗位是否要服从分配”两个问题入手,开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刘工引用稻盛和夫的语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告诉同学们对待工作和学习都要从自我出发找到自己的兴趣,才能长久的坚持下去。刘工同时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2.3.jpg

在结束一天的行程后,曾冠中同学感叹道:“苏州汇川公司这过硬的技术、美好的理念和温馨的公司文化都让我印象深刻。今天的参观与培训这让我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足于自身专业更深入的钻研学习,才能为这个社会的发展更好的贡献力量。学好技能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职业生涯规划。这次的参观让我们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