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

日期 : 2017-08-27
摘要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京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校团委组织在校主要团学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家表示在十九大即将到来的这一时期,我们要抓住这一关键节点,持续发力,为群团改革添砖加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2015年7月6日至7日,党中央召开了党的第一次群团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群团工作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京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2017年8月27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学习研讨会,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部门实际情况,就共青团发展展开激烈讨论。

01.jpg

创新创业中心同学丰宇宸提到,深化共青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在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就对我们的“双创”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双创”工作中,我们更要加强引领作用,创新创业工作不是教我们的同学怎样做老板,而是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富足不断注入新的源动力。引导双创项目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对接,不断增强双创团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这是我们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学生体育协会同学黄志强谈到,群团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创新是群团工作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高校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主力军,更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更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决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新时期下,我们要始终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权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各项改革工作。党的根本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在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同时,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反复提到的:“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学生会同学王睿说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不仅仅代表着党中央十分重视群团改革各项进程,同时也表明现在改革工作推进到了一个关键节点。两年多的群团改革是卓有成效的,能改动的都已经改了,现在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把稳改革方向盘,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各项改革工作,通过不断地学习考察讨论研究加快组织新陈代谢、去旧迎新,学生会马上就要迎接新的学期,希望能把改革成果一一落实,以优秀成绩迎接迎接党的十九大!

志愿服务中心同学方梓萱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对群团组织提出了重要的期许和展望,为群团组织的未来发展把好方向、立好标杆。从2015年到现在,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校团组织发生的点滴变化。

02.jp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努力提升这支干部队伍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在日常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回归到学生身上,不把自己当成学生干部,要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努力让同学们满意的“学子牛”,更加紧密、更加广泛地把广大青年凝聚到党的旗帜下,让同学们对我们满意、对学校满意,增强好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这不仅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也提升了我们作为学生干部的获得感。

在十九大即将到来的这一时期,我们要抓住这一关键节点,持续发力,为群团改革添砖加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社团联合会同学梅倚萌谈到,作为奋斗在一线的团组织工作人员,我们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会更切实直接地反映了这次改革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身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更应该明确改革的正确方向,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团中央保持一致,在服从全局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代表好学生,联系好学生,服务好学生,净化工作作风,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学习,争做带头引导的先进青年。从另一个角度,作为一名来自社联的学生干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好全校社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校团学组织大力推动改革的大背景下,在上学期初步完成在每个校级社团建设一个团支部的基础上,做好众多社团的团组织工作,努力为广大同学们营造出适宜的社团活动氛围,积极解决同学们在社团活动、团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让大家在日常的社团活动中也能感受到团组改革的带来的积极变化。

03.jpg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同学程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中强调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并在多个场合中特别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必须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作为文化育人主要载体的艺术团,应当肩负起塑造学生意识思想,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学生感受到国家文化底蕴的厚重,主动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民族传统及先进文化的责任。艺术团应当更多地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融合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不断进行文化形式创新,打造出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的艺术精品,实现文化浸润青年、艺术覆盖群众。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就“为什么要推进改革、怎样推进改革、如何评定改革”做出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共青团改革要始终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高校团校共青团更应该始终不忘初心,实现“四个回归”,即回归紧跟党走的初心,回归育人育才的初心,回归服务青年的初心,回归从严治团的初心。学校共青团改革是否成功要看党组织是否满意,要看广大青年师生获得感是否增强。

05.jpg

李书记还对学校的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坚定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克服困难的信心;坚持用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贤者“以其昭昭使人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