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赴广州、深圳开展就业回访调研工作

日期 : 2017-08-31
摘要
8月4日至8月8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古曦、团委书记郭坤银、研究生辅导员张军、本科生辅导员谢璧如、刘霜、李若菡等一行6人赴广州、深圳拜访梦映动漫、网易、深信服与华为等用人单位,到访各公司参观工作环境,与资深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与重庆大学校友亲切交流,开展学生就业回访。

8月4日至8月8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古曦、团委书记郭坤银、研究生辅导员张军、本科生辅导员谢璧如、刘霜、李若菡等一行6人赴广州、深圳拜访梦映动漫、网易、深信服与华为等用人单位,到访各公司参观工作环境,与资深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与重庆大学校友亲切交流,开展学生就业回访与校园招聘调研工作。

1.触漫.jpg

广州梦映动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由80、90后年轻人创立的移动互联网科技公司,以“让中国没有难做的漫画家”为产品价值观。目前触漫App用户规模破千万,数据正在不停更新增长中,已完成pre-a轮千万级别融资。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2010级校友正是其创业团队的技术元老,现任公司数据分析经理,本次回访调研团队领队、学办主任古曦曾是他的辅导员老师。在8月4日的座谈交流中,他谈到触漫作为互联网+动漫创意的创业公司,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与家庭式的工作氛围非常适合喜欢二次元文化的计算机专业人才,能够在日常工作中将兴趣爱好与专业技能紧密结合起来也是年轻从业人员保持活力,追求进取的要义。作为2010级的学长,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提升专业技能之余,能够积极参加院校活动,提高沟通与合作的能力;第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大胆尝试,主动了解当下的创业政策,通过参与大学生创业训练与项目实践等方式锻炼创新思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网易.jpg

8月7日,计算机学院古曦老师一行拜访了位于广州天河区信息港的网易大厦,参观了网易公司的工作环境与活动区域。网易游戏运营中心人力资源总监孙艳、员工关系经理王强、招聘经理蒋娜与陈艳出席了座谈,同时应邀出席的重大校友有网易运营数据挖掘工程师田仁丽与网易高级开发工程师代松松。2017年是网易公司成立的20周年,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始终保持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重庆大学在网易集团校友合计57人,以计算机、软件与艺术设计等专业为主。计算机学院古曦老师、郭坤银老师与张军老师分别就重庆大学基本概况、计算机学院办学特色、本硕博学生专业分布与往届就业主要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人力资源总监孙艳对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网易作为一家不浮躁、有韧性的互联网企业,人才是制胜法宝。网易在校园招聘时非常欢迎具备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沟通协调能力强,能够独立灵活解决问题的优异学子,希望学校与企业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增进了解,开启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的校园招聘注入全新的活力。

3. 深信服.jpg

8月8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就业回访与调研团队顺利抵达深圳,先后拜访了深信服科技公司与深圳华为公司。深信服科技是中国企业级安全领导者与成长最快的企业级云计算厂商,力争让软件定义未来,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现设母公司深信服智安全与深信服云工厂,子公司口袋助理与信锐科技。在座谈中,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经理阮芳英主要介绍了公司文化与管理理念,人才现状与未来需求,着重解读了公司“集体奋斗、合作共赢、客户导向、成就员工、持续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与列席的重大老师交流了2018届的人才招聘计划,对于重庆大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加强沟通,深度探讨,推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

4. 华为.jpg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业务涵盖了移动、宽带、IP、光网络、电信增值业务和终端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全IP融合解决方案。在电信领域取得成功的同时,华为在云计算、新能源、企业网等新领域取得骄人成绩。计算机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古曦老师向华为公司对于这次调研工作的支持和接洽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重庆大学校友、华为成研所人力资源经理章鑫的陪同下,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一行6位老师先后参观了深圳华为总部园区、华为大学与华为展示大厅。在座谈期间,章鑫通过解读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与运营商业务领域帮助在座老师进一步了解公司概况,介绍了华为面向未来,各层各级都要招聘“最优秀”的人,应届生需持续招聘拔尖学生的人才战略,详细地分析了在华为工作的重大校友数据,其中计算机校友占362人,可谓重大学子与华为共同成长。双方着重就近三年应届生招聘情况进行了探讨,华为方面表示重大学子理论基础扎实,稳定性较好,未来希望能够通过项目合作、学院课堂和高校活动等多种形式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增加链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