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主办“民参军”资质申报及GJB9001C-2017标准内审员培训会

日期 : 2017-08-31
摘要
2017年8月29-31日在重庆市举行了“民参军”资质要求与申报流程普及会暨GJB9001C-2017标准换版及内容员培训会。来自我校及重庆市各地的军工企业、有关高校等近70家单位15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及重庆市企事业单位对军品配套相关资质申报、审查流程及要求的了解,推进我校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军品配套,提升我校及重庆“民参军”整体能力和水平,重庆大学联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重庆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于2017年8月29-31日在重庆市举行了“民参军”资质要求与申报流程普及会暨GJB9001C-2017标准换版及内容员培训会。来自我校及重庆市各地的军工企业、有关高校等近70家单位15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001.png

培训会会场照片

会议由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高级审查员仝妮娜和杨承先等有关专家授课,分开班仪式、专题讲解与解读(含经验分享)、结业考试三个主要环节。 

002.png

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高级审查员仝妮娜 

003.png

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高级审查员杨承先

004.png

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长、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主持。重庆市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志军代表璧山区政府致欢迎辞。重庆市科委科技合作处(军民融合办)调研员张浩南,重庆市国防科工办军工综合处副处长曾炳民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向参加培训的代表祝贺和通报所在主管部门对军民深度融合支持的最新政策与举措。

005.png

重庆市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志军代表璧山区政府致欢迎辞

006.png

重庆市科委科技合作处(军民融合办)调研员张浩南讲话

007.png

重庆市国防科工办军工综合处副处长曾炳民讲话

仝妮娜审查员主讲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申报/审查流程及相关要求、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申报/审查流程及相关要求等培训课程内容,并同参与培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杨承先审查员主讲了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保密资质相关要求、新版GJB 9001C标准讲解、内审员审核知识等培训课程内容,并同参与培训学员深入交流了典型案例和工作细节。最后还举行了内审员资格考试。

为提升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内人员管理水平和增强内部监督审核能力,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了光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ICT中心、MENS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院和研究单位共20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