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选派教师参加GCDF&BCF生涯规划师培训

日期 : 2017-08-25
摘要
2017年8月21日-25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203期GCDF&BCF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在重庆市渝北区弗伦斯花园酒店开展。为了进一步提升重庆大学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就业中心特选派5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2017年8月21日-25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203期GCDF&BCF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在重庆市渝北区弗伦斯花园酒店开展。为了进一步提升重庆大学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特选派5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学院特聘资深讲师黄小靖和北森生涯学院研究院院长林欣担任主讲师。在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前,来自重庆市内18所高校的47名教师被主讲师分成六个小组,并让每个小组介绍各自的小组名称、Logo、口号等元素的由来。通过这种形式,也让学员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破冰”的效果。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共包括生涯辅导的发展理论、助人技巧与程序、正式评估与非正式评估、职业探索、决策行动、实战案例分析等模块。黄小靖老师以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并用典型的案例向学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帕森斯特质因素论、霍兰德类型论、CIP认知信息加工理论、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等理论,为学员后续的学习奠定了很好的理论基础。

       林欣老师则以于温暖中见力量,于幽默中现智慧的授课风格向学员讲解了生涯辅导的助人程序与沟通技巧、正式评估与非正式评估、职业探索、实战案例分析等内容,使学员提升了生涯辅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就业中心给予的培训机会,使自己对生涯辅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令人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要将学到的内容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以更好的服务学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