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日期 : 2017-08-29
摘要
8月19日至22日,在广东惠州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通信工程学院三支入围总决赛的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以及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8月19日至22日,在广东惠州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通信工程学院三支入围总决赛的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以及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自2015年起由两年一届转变为一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本届研电赛中,全国有近1000所高校、2000余件作品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91件作品进入决赛,划分为15个分组,由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了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

在西南赛区初赛中,经过网络评审、专家会评,我校共组织33支优秀团队参赛,获团体一等奖4项,团体二等奖10项,团体三等奖9项。在全国总决赛中,重庆大学共有3作品挺进总决赛,均来自通信工程学院。

评审现场,我校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组委会推选,接受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中共惠州市委常委胡建斌、研电赛组委会秘书长金德鹏等领导同志考察。各位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参赛作品展台,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科学院郑有炓院士还寄语学子们,要奋力开拓创新,善于把握机遇,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终经过多方评审,学院由何伟、林英撑老师指导,龚雪菲、任浩、许青同学共同完成的“灵动垃圾桶”项目,在创新实用方面获得专家高度肯定,荣获团体一等奖;学院由林英撑、何伟老师指导,孟庆瑞,曹熠,顾也琛同学共同完成的“即拍即刻”项目,荣获团体二等奖;学院由刘晓明老师指导,皮奥星、夏凌霄、王子坤、李独运同学共同完成的“车辆智能限速系统” 荣获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二等奖。此外,何伟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创新发展,人才强国。通信工程学院一直鼓励学生在科研竞赛上,以创新为帆,激流勇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突破,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