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江小宁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李静

日期 : 2017-08-11
摘要
2017年8月11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江小宁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做了题为“Novel Ultrasound Transducers and Arrays for Imaging and Therapy”的学术报告。

2017年8月11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江小宁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做了题为“Novel Ultrasound Transducers and Arrays for Imaging and Therapy”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工程学部主办,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文彬研究员主持。

江小宁教授报告围绕先进超声换能器及阵列技术在成像和治疗方面的应用展开,回顾了应用于心血管成像的高频超声换能器的发展历程和目前所面临的诸多技术挑战,介绍了其团队在双频超声换能器阵列方面的先进成果,讲解了包括激光致声、叠层压电结构等各种新型换能器的研发理念,并展示了其团队最新研发并广受关注的用于清除血栓的“超声钻头”技术,最后对相关领域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报告内容和实际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与江小宁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江教授从不同角度对师生所提出的有关心血管超声成像技术、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最后由王时龙副校长向江小宁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论坛纪念奖牌”,并对江小宁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本次学术报告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