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7-09-04
摘要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惠州市顺利举办。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通信工程学院何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大学还因优秀的组织能力与优异的参赛成绩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7年8月19日-22日,“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惠州市顺利举办。经全国八大分赛区初赛,重庆大学共有7支优秀队伍挺进总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通信工程学院何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大学还因优秀的组织能力与优异的参赛成绩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329所参赛单位的2055支队伍参赛。在西南赛区初赛中,我校共组织32支优秀团队参赛,获团体一等奖5项,团体二等奖13项,团体三等奖9项。在全国总决赛中,重庆大学共有7支优秀团队挺进总决赛,在技术类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商业计划书类、企业命题类和集成电路专项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通信工程学院何伟、林英撑老师指导,龚雪菲、任浩、许青同学完成的“灵动垃圾桶”项目获评审专家高度肯定,荣获全国一等奖,何伟老师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重庆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1504514920570825.jpg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专门面向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