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与环境领域国际化模式探索与实践

日期 : 2017-08-31
摘要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在上海召开,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姚润明教授、刘红教授、刘猛教授等参加了本届博导会,并就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模式及相关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主要围绕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江亿教授等150余位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本届博导会,其中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姚润明教授、刘红教授、刘猛教授等参加了本届博导会,并就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模式及相关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图  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进行大会报告

会上,李百战教授代表重庆大学进行了题为“建筑环境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李百战教授立足节能减排、人居环境改善、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战略的要求,分析指出了我国建筑与环境领域传统研究生培养模式的现状与困境,结合十四年来重庆大学以国际化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深入解读了重庆大学建筑与环境领域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及体系,依次对“国际化引领建筑与环境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三层次、三融入、多渠道、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科教、产学研、师资”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及“全方位、多途径、立体化”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新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  第十二届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研讨会与会专家合影

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的发言得到了全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与会教授、专家的广泛关注与一致认可,建筑环境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模式充分发挥了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职能和重要使命,有效解决了目前人才培养理念相对落后、培养体系亟待完善、培养资源明显不足等问题,对促进我国人工环境相关学科的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