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调研指导

日期 : 2017-09-06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9月5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之际,校党委书记周旬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调研,指导学院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党办主任冯业栋陪同并出席会议座谈。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9月5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之际,校党委书记周旬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调研,指导学院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陪同并出席会议座谈。

周旬书记一行首先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教学场所,对学院焕然一新的办公场地表示肯定,并与调岗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行政人员亲切握手,随后在学院的小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111.jpg     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罗滌对学院前期建设情况的汇报之后,学校领导就学院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孟卫东指出,现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工作是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要潜心教学,学校和学院要扶持并培育出重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亮点。在学科建设上要长远谋划,学校加大马克思主义学科平台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支持力度,在人事制度、实践教学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王旭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把握学生特点,关注学生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切实将课程的教育引导作用发挥出来。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经费投入,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使教师稳得住,引得进,发展得好。

周旬肯定了学院前期所开展的工作,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处于人才培养前沿阵地,学院教职员工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敬业工作。他指出,当前要重点抓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建设,要从基础保障、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名师培育、教师资源的挖掘等方面建设,切实将思政课变成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要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规律,学校要在学院评价、教师队伍的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院各项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周旬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班子成员工作、院风建设、教师职业资格要求、思政课教师阅读文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学之初,学校领导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极大的鼓舞了学院教职员工,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