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17-09-07
摘要
9月6日上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会。

9月6日上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市经信委副主任居琰,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市委科技工委委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会。

IMG_9085_副本.jpg

吴存荣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对我校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他们对展示的技术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吴存荣与中心科研人员就材料检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学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9104_副本.jpg

随后,他听取了重庆大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周绪红主持,周旬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时龙汇报了我校信息产业人才培养情况,他从学校信息学科的概况、已有基础、机遇与挑战、发展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IMG_9112_副本.jpg

吴存荣在座谈时从重庆市信息产业人才发展现状、大学的作用和地位以及对重大的期望等方面进行交流。他指出重庆市的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亟需信息化技术的支撑,同时电子信息产业本身发展迅速、产值规模较大,但在核心技术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因此重庆市对高端电子信息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烈,希望重大能够多引进和培养信息产业人才。他提到大学的发展要与城市的发展、地方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良性互动,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重庆大学是重庆城市的文化符号和靓丽名片,也是整座城市的科研高地。他期望学校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发挥平台集聚优势,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精尖人才。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大健康等产业,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建设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在ICT、微纳器件研究等领域的优势,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搭建专业化创新平台,建设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要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高效协同、互促共进的联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