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包为民院士一行调研重庆大学镁合金科研情况

日期 : 2017-09-07
摘要
2017年9月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镁合金军民融合情况,并在镁合金工程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就镁合金在航天领域的利用展开了详细讨论。

2017年9月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镁合金军民融合情况,并在镁合金工程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兼六院科技委主任谭永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秘书长王晓军,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潘复生主任、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先进技术院院长谢更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雨等20多人。调研会议由谢更新院长主持。

01.png

王时龙副校长对包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航天科技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航天科技集团做好镁合金在航天领域的军民融合工作。

02.png

潘复生主任、陈玉安教授以及蒋斌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镁合金研究情况,航天六院的谭永华主任、王拴虎主任以及101所刘玉涛副总师也详细介绍了航天领域的镁合金需求,双方就镁合金在航天领域的利用展开了详细讨论。

03.png

04.png

最后,包院士总结到,镁合金在航天领域大有作为,在金属储氢等方面航天科技集团相关单位与重庆大学还要继续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谋划,争取国家立项,推进镁合金在航天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