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班会

日期 : 2017-09-07
摘要
2017年9月7日下午16:30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班会在5105召开。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党委秘书张瑾、中心实验室严瑾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年9月7日下午16:30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班会在5105召开。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党委秘书张瑾、中心实验室严瑾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苏勤勤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他们在新的学习阶段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1504855549297771.jpg

然后,顾义磊为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及资环学院的发展历史,并祝愿新生们能够度过充实丰富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严瑾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组织大家学习了《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用电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基本要求。

然后张瑾开展了新生入学党课培训。张瑾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对新生党员普遍关心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接着张瑾为新生详细解读了2015年4月30日出台的重庆大学党员发展新细则,对研究生党员的发展程序做了详细地介绍,最后张老师强调了8月30日最新颁发的《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1504855561751563.jpg

紧接着,苏勤勤组织新生学习了最新修订的《重庆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重庆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以及《重庆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办法》三个文件,并对其中有变动、新增及容易被忽略的条文,尤其是学术诚信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新生同学能够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自律观念。随后,苏勤勤对研究生的安全和健康问题进行了突出强调。她用鲜活的案例对新生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日常生活安全、心理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教育和引导,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侵害,特别强调了不允许研究生私自在外租房居住、避免不良网贷、远离非法传销、警惕网络刷单等,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

最后,苏勤勤对在座的新生同学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既能做好科研,提高学术水平,又能参加社会实践,提高求职竞争力,同时能够多与身边的老师同学交流,增进友谊,守望相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