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9-08
摘要
2017年9月7日下午4:00,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在B区建筑馆5223教室召开。院长杜春兰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陈兰副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刘蓓老师主持。

2017年9月7日下午4:00,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在B区建筑馆5223教室召开。院长杜春兰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陈兰副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刘蓓老师主持。

新生家长座谈会.jpg

杜春兰院长首先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今年正值建筑城规学院办学80周年、建院65周年之际,作为建筑老八校之一,学院一直名列前茅,办学实力雄厚。学院现有206名教职工,有“四系五所”、七个科研平台、五个教学实验室,同时城市规划专业是全国仅有的三个重点一级学科之一。杜院长希望家长多与学生交流,能够督促学生体育锻炼,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新时代的孩子们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但缺乏感恩之心,重庆大学不仅仅要培养设计大师,更要培养有爱心、感恩之心、正能量、德才兼备的人才。

新生家长座谈会2.jpg

随后陈兰书记发言,她表示“学院始终把学生成长发展放在首位。”站在新起点,孩子们准备好了吗?家长们准备好了吗?学生们知道大学是什么吗?陈兰书记指出,大学生活不同于以前,其学习更加自主,学生们要做好自己的学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她希望学生们能够锻炼自己三方面的能力:一是培养独立精神,成为有思想的人;二是提高专业能力,这是日后安身立命的本事;三是培养良好的心态,有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同时她也向家长们提出建议,要学习怎样去关爱孩子,保证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新生家长座谈会3.jpg

刘蓓老师则向家长们讲述了新生容易出现的普遍问题:新生都是高考中的佼佼者,在高中都是标杆榜样,但进入学院后,周围都是优秀的同学,如何正确面对这种压力,如何正确看待老师的严格要求,如何化压力为动力。此外新生适应大学需要一段时间,需要家长配合学校对学生给予正确的引导,使学生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家长座谈会4.jpg

最后的家长提问环节,学生家长提出孩子未曾系统学习过绘画,这样在学习中有无问题?就业情况如何? 院内可不可转专业以及读研保研等问题。杜春兰院长和陈兰书记都一一作了解答。

新生家长座谈会5.jpg

两小时的家长会增进了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也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家长纷纷表示,他们会积极支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共同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五年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