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飞扬,不负韶光

—— 记光电工程学院2017届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 : 2017-09-08
摘要
金秋九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迎来了2017届学子开学的日子,校园里充满了新鲜和活力。9月8日,新生们已经陆续到了约三分之二。为了让含辛茹苦的新生父母们感到安心和放心,光电工程学院于12:30在D1131开展了2017届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2017届辅导员蒋晓红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副院长

金秋九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迎来了2017届学子开学的日子,校园里充满了新鲜和活力。9月8日,新生们已经陆续到了约三分之二。为了让含辛茹苦的新生父母们感到安心和放心,光电工程学院于12:30在D1131开展了2017届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2017届辅导员蒋晓红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副院长刘嘉敏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凌晓明。

DSC_0755.JPG

大会伊始,蒋老师先介绍了自己以及在座的领导,而后邀请刘嘉敏为各位家长们介绍学院的概况。当讲到光电工程学院开创了重庆大学多个“第一”时,他情绪昂扬,充满了作为一个光电人的骄傲自豪。家长会上,刘嘉敏为每位家长讲述了光电学院四十多年蒸蒸日上的发展、三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的荣光,在“飞思卡尔”竞赛上表现出色的优秀团队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得到认证的荣耀。接下来,讲到了家长们最关心的学生的学业情况上,刘嘉敏展示了本科学生的培养方案和推免生的基本条件。由此,家长们对大学本科学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DSC_0815.JPG

随后,凌晓明上台给家长们分享相关学业内容,不时穿插着一些“导师们和学子艰苦奋斗的场景”,“飞思卡尔”的特等奖背后有多少个不眠不休的准备。凌晓明话语中饱含了对这些学子们的感动,当讲到刻苦奋斗的光电人为重庆发展做出的贡献时,他脸上洋溢着兴奋喜悦。此外,他还谈到了学生们在校过程中该如何发展并指出了一些学生沉迷网络,学习怠惰的例子,望子成龙的家长们脸上也露出凝重之色,甚至有的家长起身陈述了自己的办法。凌晓明也道出一些好的实例,譬如“某班两年拿奖学金38万”之类的。总之,通过努力,学生会在大学里发展为一个为社会所接纳的人。

会议接近了尾声,家长们问了一些专业就业前景、本科毕业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也给出了详尽的回答。最后,家长们为了方便了解孩子在校情况,纷纷加入了学院的家长群,会议圆满结束。

结束的是会议,开始的是新生们的征程;离开的是父母,走向的是独立。这即将到来的四年,将会成为新生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在这里,他们终于可以握紧拳头,抓住自己的命运,青春飞扬,不负韶光。

 摄影: 李祖文(学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