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场零距离,校友来接力——城环学院成功举办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17-09-07
摘要
2017年9月7日晚在二综418教室,城环学院2014级学生邀请中交二航局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2013级校友闫一帆与本科就业同学分享求职经验。

2017年9月7日晚在二综418教室,城环学院2014级学生邀请中交二航局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2013级校友闫一帆与本科就业同学分享求职经验。

在交流会一开始,闫一帆学长便分享了自己的“感恩、感谢、感动”之情,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老师悉心教导,感动于学弟学妹们的热情。并且形象生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信、大方、得体”的职场精神。

在个人经验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根据自身感兴趣的工作岗位进行了提问,而学长也都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十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学长分享的经验和提供的建议使他们对于自己将来的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总而言之,学长建议,在求职期间,同学们应当多关注心仪行业、岗位类型的信息发布,多向师兄师姐请教职业选择和职场经验,寻找兴趣与专业的结合点,以便尽快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并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进行思考和调整。对于求职面试,应当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对招聘企业及岗位内容的详细了解,避免盲目性和海量投递,应更加注重用人单位对自身成长、发展的推动作用。

    此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增强了求职的信心,更有利于同学们思考、调整自身当前的学习、生活、思想状态,尽早对自己进行职业规划、对实现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刘美煦 孙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