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 : 2017-09-10
摘要
2017年9月9日上午十一点,软件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家长见面会,软件学院各位领导,副院长黄勇,副院长文俊浩,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系主任张毅和柳玲到场参加见面会。会上文院长、黄院长、韦书记发表讲话,讲述了新生在学业、规划、生活各个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讲述了多年来的教学感触。

2017年9月9日上午十一点,软件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家长见面会,软件学院副院长黄勇,副院长文俊浩,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系主任张毅和柳玲到场参加见面会。会上学院领导向家长们讲述了新生在学业、规划、生活各个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讲述了多年来的教学感触,为学生和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计划等。

IMG_20170909_111019.jpg

到场的各位领导

见面会开始时,学院准备了一段视频展示给新生及新生家长,将学生的教学规划通过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在新生及新生家长面前。

之后,文俊浩从重大历史引入,分别从软件学院的教学重点、对学生素质的要求,以及学生的未来规划发表讲话。重庆大学软件学院重视学生的终生发展,重视实践教学,不仅夯实学生基础,还重视学生技能提升,目标是培养顶端的软件人才而非一名程序员。后来文院长又讲到了自己的孩子,从一名家长的角度讨论了孩子的教育,并且借写给自己孩子的话教导在座的新生,大学的生活,应当坚持,乐观,积极。

IMG_20170909_112342_022.jpg

文俊浩副院长在讲话

黄勇从学生的未来规划入题,是就业,还是读研,还是留学,讲述了重大软件学院和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项目。比如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签订的2+2联合培养项目,还有日本早稻田大学会在重大挑选研究生读博的计划,更有一些短期留学的项目。最后黄院长提醒同学们,无论之后走哪条路,都应当注重语言能力,毕竟沟通交流是成功的一大要素。

IMG_20170909_112240.jpg

听众认真地听讲

最后,韦迎春发表讲话,劝诫诸位同学别被大学的自由惯出懒惰散漫的毛病,强调了自律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提醒家长多关注孩子们的身心成长。韦迎春以一些发人深省的例子讲述了大学生活中过分放纵自我的影响,讲明了大学四年的关键性。他说:“大学四年之后,人的层次可以说是有天壤之别,这些到大学毕业之后,是不可能弥补的,最重要就是要在大学养成良好自律的习惯,杜绝懒惰,杜绝沉迷游戏。”讲话完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IMG_20170909_121611_013.jpg

新生和新生家长热烈鼓掌

新生入校,必然怀着憧憬,大多心中没有计划,对于自己四年的生活,是懵懂的。而这次新生家长见面会上,院领导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让他们开始思考今后的路该向哪走,该如何走,让家长明白自己应当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一年一次新生家长见面会,蕴含了软件学院对于学生的无数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