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2017级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7-09-10
摘要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尽快完成新角色的转换,2017年9月8日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2017级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举行。此次年级大会由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出席了大会。

2017年9月8日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2017级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举行。此次年级大会由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及2017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这次大会的目的是加强同学和老师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同时,提醒同学们增强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

1_副本.jpg

会议伊始,袁书记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及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历史、学科实力和主要领导。袁书记强调,研究生阶段是储备知识技能的重要时期,他提醒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做好自身规划,学习之余要多读书,多关注时事政治,最重要的是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实现自己最初的理想和目标。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随后,林鉴军主任主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相关办公室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联系电话及相关规章制度,尤其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问题;此外,林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问题,比如奖助学金的申请、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违规处理办法等,其中提到硕士研究生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博士研究生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可申请提前答辩,但提前时间不超过半年。

4_副本.jpg

最后,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及招募计划,并希望同学积极报名,投身至团委学生会的队伍中来;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应该融入集体,建立良好的师生、同学、室友关系,学会担当,努力学习,在社会实践、学生活动中锻炼才干。

至此,本次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愿2017级新生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里能斗志昂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