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座谈会

日期 : 2017-09-11
摘要
2017年9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虎溪校区理学部103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李正国副院长、张泽副院长及部分教职工和全体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9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虎溪校区理学部103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及新生家长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李正国副院长、张泽副院长及部分教职工和全体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任茂智主持。

4.png

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各位家长和2017级新同学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举办本次座谈会目的是为了让新生及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倾听大家对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家长们与学院领导和老师,特别是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努力、通力协作。他希望2017级新同学能确立合理的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主动适应新的更高层次的学习生活,在逐梦路上做到“自强不息、知行合一”。 希望同学们好好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珍惜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加强磨练,诚实做人”,登高望远,励志勤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力求在“知识、能力、品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6.png

接着,李正国副院长从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条件支撑等几个方面向新生和家长们系统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同时指出培养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是学校、学院的共同目标,学院将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精干型、高效型、特色型”学院,按国际化、高标准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重点发展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新兴交叉学科,着力建设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优势突出的科学研究基地,为学生发展创造良好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张泽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使家长和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做有思想的人,立志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张泽副院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及生物科学专业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给大家作了较详细的介绍。  

2.png

 在自由交流环节,新生及家长就专业发展前景、就业等问题与参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会的领导和老师给予了耐心解答。如李正国副院长在解答新同学和新生家长关于专业发展前景问题时,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强调,客观看待专业,做好人生规划非常重要,能否有效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将直接关系未来个人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注重实践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全面发展。研究生新生庞晓琴同学发表了自己对本科生师弟师妹的期望并分享了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鼓励大一新生珍惜大学时光,注重全面发展。老师们的精彩解答赢得了新生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交流,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认识,也为新生及新生家长吃了定心丸。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及家长在学院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