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三位一体”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日期 : 2017-09-09
摘要
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作学院“精心组织策划、贴心服务保障、强化教育引导”,三位一体全力做好迎新工作,上好新生第一课。

1.jpg

2017年9月7日到9日,是重庆大学新生报到注册入学的日子。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作学院“精心组织策划、贴心服务保障、强化教育引导”,三位一体全力做好迎新工作,上好新生第一课。

2.jpg

精心组织策划 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布置、细化迎新工作要求,强调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师生形象,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发挥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骨干力量,精心组织,分组安排,细化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招募学生助理和志愿者落实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提前安排各班志愿者打扫新生宿舍,贴好入住信息,全力配合学校迎新工作的安排,组织志愿者“踩好点”,提前熟悉迎新工作的各个流程,提高报到效率。

3.jpg







贴心服务保障  依托信息服务,前置迎新工作,开展“迎新季”专题活动,利用QQ、微信、微博、易班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整合新生生活、学习等多种信息,提前做好与新生的沟通交流,实时更新迎新动态。内化贴心服务,精心布置报到现场,拉横幅、设展板,增设家长休息区,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陪同完成报到流程,主动询问新生情况,新生辅导员常驻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沟通交流,随时解决迎新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做好资助保障,严格按照学校资助工作要求,将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易班大礼包”等政策落实到位,掌握学生的困难程度,为后期提供长期的资助做好方案,保障学生生活、学习所需。

4.jpg

强化教育引导  思想引导,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在回顾与展望中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殷切期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也分别在各自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的期待与祝福,明晰未来的责任和担当;学院书记蒲清平在最后的寄语中希望新生们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梦想、有情怀、懂规矩、敢创新的有为青年,为未来献身祖国繁荣发展做好准备。生活指导,开展传帮带系列活动,举行大小班见面会,深入寝室,给予新生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校园贷培训贷等防诈骗知识宣传及周边生活环境介绍等多方面的指导,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在交流中相互成长。爱校教育,通过学院青协组织新生及家长游校园活动,了解重大,热爱重大,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