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见倾“新” ——经管学院2017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 2017-09-12
摘要
2017年9月7日下午至9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本科迎新工作在重庆北站及虎溪校区顺利展开。在16级及17级本科辅导员赵宇老师的带领下,各学生组织和班级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展迎新工作,迎接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的到来。

2017年9月7日下午至9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本科迎新工作在重庆北站及虎溪校区顺利展开。在16级及17级本科辅导员赵宇老师的带领下,各学生组织和班级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展迎新工作,迎接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的到来。

除了设置在虎溪校区的学院迎新工作点,今年经管学院还承担了重庆大学在重庆北火车站的迎新接站工作。15级本科的部分学生干部来到重庆北站,负责将乘火车到达重庆的新生引导到校车上,帮助他们尽快顺利到达相应校区,在迎新工作的第一个站点就展现经管学子的良好风貌。

迎新1.jpg

作为此次迎新工作的共青团员服务岗,经管学院认真准备各方面的迎新工作。学生志愿者在暑假中就着手制作集合了新生照片的“2017经管墙”和“2017级萌新学生证”,供新生们寻找自己留在经管的身影并拍照留念,以增强对学院的归属感。每位迎新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统一服装、佩戴工作证。除此之外,严谨有序的流程安排、热情耐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完备及时的后勤准备,都有效保证了经管新生顺利完成报到程序。

报到过程中,2017的新生也展示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报到第一天,就有一半左右的新生完成了报到流程。虽然7日下午同时到来的人数众多,新生和部分家长还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等候,秩序井然。等待过程中,新生们相互问候,询问专业、家乡等,言语和神情中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

迎新2.jpg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多方领导的关心与指导,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党委书记周旬、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校方领导亲临虎溪校区,指导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显示出学校对于迎新工作的高度重视。领导们对经管学院的迎新工作提出肯定,周旬书记还亲切地与工作人员在新生拍照板旁拍照留念。经管学院15级本科辅导员常进老师、16与17级本科辅导员赵宇老师、夏令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学院的迎新工作,对整个工作流程进行了组织和部署,保证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9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袁晓浩到会致辞。至此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迎新工作顺利结束,288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踏入重庆大学的校门,加入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祝愿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