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联合多方单位打造特色社区

日期 : 2017-09-14
摘要
建工东村社区又新添景致,在104—107号居民小院,经过拆除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后的院坝,宽敞整洁、桌椅齐全。由社区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建筑城规学院、沙坪坝街道联合打造的“喜迎十九大 乐活新社区”创意墙绘作品运用重庆元素,体现社区和学校特色,实现生活和艺术的有机统一。

建工东村社区又新添景致,在104—107号居民小院,经过拆除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后的院坝,宽敞整洁、桌椅齐全。由社区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建筑城规学院、沙坪坝街道联合打造的“喜迎十九大  乐活新社区”创意墙绘作品跃入眼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活社区”、“玩影子”、“拼贴重庆”“火锅九宫格”“棒棒精神”等一幅幅作品,运用重庆元素体现社区和学校特色,实现生活和艺术的有机统一。

IMG_0923_副本.jpg

此次创意墙绘是校地合作喜迎党的十九大,持续推动沙坪坝区“两城同创”,巩固和深化校地共建的活动成果。通过前期的宣传、征稿、评审,最终从众多的参赛作品中遴选出了十幅主题鲜明、创意独特的优秀作品,由建筑城规学院的学生利用暑期绘制完成的。通过图文并茂、色彩丰富的墙绘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地方和校园特色,将曾经的断壁残垣修葺美化,成为了社区精神文明的宣传阵地,是学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探索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新形式、新途径。

IMG_0887_副本.jpg

自2016年以来,社区办、校团委、建筑学院和沙坪坝街道先后投入经费7万余元加固整修破损围墙、招募志愿者参与作品创作并上墙绘制,将曾经脏乱差的边角地带变成了适宜的休闲空间、宣传阵地,在社区形成了一条条流动的风景线,获得了社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