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日期 : 2017-09-13
摘要
2017年9月13日上午9:00,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A区研究生院206举行。

2017年9月13日上午9:00,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A区研究生院206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副院长霍丹群教授、副院长蔡开勇教授、副院长侯文生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分会主席王伯初教授、教务办公室主任石轶松老师、教务秘书胡功玲、段军睿老师等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欢老师主持。本次新生见面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生物工程学院,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发展指引方向。

IMG_20170913_090219_副本.jpg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代表学院对博士、硕士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希望大家在重庆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志存高远,持之以恒,成为有担当、勇于创新的合格研究生。

1_副本.png

接着,霍丹群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展示了学院在研究上和创新取得的各项重要成果,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战略目标。霍丹群教授指出,学院积累了丰富的科研资源和办学底蕴,为我们研究生提供难得的科研平台,希望新生能够迅速转变角色,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尽快投入科研工作。

之后,蔡开勇教授就科研学习及学术道德问题讲话。他强调,科研本身充满乐趣,但从事科研工作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需要吃苦耐劳的品质,更要有一颗热爱科研的心。新生要努力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节奏,做到以学为主,全面发展。科研工作是一个不断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最大的特点在于学习的自主性,从事研究性学习和学术创新。只有追寻最新最前沿的东西研究,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

 副院长侯文生教授也向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最后,王伯初教授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方面的工作心得。他指出,只有真正强化自身的科研能力,提高自己科研水平,才能顺利通过学位论文评价体系中的各项指标。王伯初教授再次强调,大家从事科研工作需秉承认真严谨的态度,遵守学术道德,不弄虚作假,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该做事情坚决不碰。完成角色转变,正确树立人生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学校生活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为。

新生见面会的顺利举行增加了新生对自己所研究领域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对科研的兴趣,让学术道德规范扎根心中,使新生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规划也有了较清晰的认识。相信生物研究生学子会从今天起,扬帆起航,争创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