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交流研讨 促进成长

——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新学期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7-09-15
摘要
9月15日上午10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研讨和交流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布置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任务和解决学院心理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浩主持,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共30人参加。

9月15日上午10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研讨和交流会。此次研讨会旨在布置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任务和解决学院心理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王浩主持,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共30人参加。

会议开始后,王浩首先代表中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心理中心工作的支持。接下来,她向大家布置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务:1.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和本学院新生辅导员开展2017级本科生的心理普查工作,2.对本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协会开展指导和培训,3.做好本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信息搜集和上报工作。

DSC07772_meitu_1.jpg

工作布置结束后,会议进入研讨阶段。所有参会辅导员老师分成四组,每组由1名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围坐一圈,共同讨论在开展心理工作过程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在此过程中,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比如新闻学院周莹莹老师建议以心理沙龙的形式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城环学院朱丽萍老师建议给班级心理委员发放简单可懂、易操作的手册等。

DSC07779_meitu_2.jpg

最后,王浩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专业化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集体协作才能完成的工作,希望各位心理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和配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相关工作,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给大家提供专业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