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支部活动

日期 : 2017-09-14
摘要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下午15:00,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同志和研究生院全体成员,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下午15:00,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支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同志和研究生院全体成员,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

IMG_20170914_150458_副本_副本.jpg

与会同志首先收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列报道视频,视频再次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随后,党员同志们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了交流发言。

招办杨华同志谈到,五年来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不论是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方面,还是民生事业、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这一切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作为高校行政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以崭新的姿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时代。

培养办马朝晖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7.26专题会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自己作为一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战线上的党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结合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

学位办禤莉明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始终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踏实本职工作,热情服务。

院办周孝玲同志谈到,她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而我们作为学校的核心部门,我们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在面对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在工作中也应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研工办罗敏同志,从“学习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更加充满自信;学习讲话精神,我倍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学习讲话精神,我们更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三个方面谈个人感想。说到,作为一线工作者,我们应与时俱进,守正出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况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IMG_20170914_154103_副本_副本.jpg

学科办李宏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个人感受颇深。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目前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给我们一线工作者指引了方向。

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说到,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一是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成绩,顺应了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进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这些都不是偶然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而我们作为教育服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面旗帜,将工作落到实处。

IMG_20170914_155243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副校长王时龙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7.26讲话,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也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做的思想理论做准备,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五年来,国家软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经济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基础设施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步伐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这都是我们国家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指导下取得的骄人成绩。全面从严治党、党要治党、党要管党是我党实现百年梦想的坚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提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净化党内政治生活,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同时,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还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几方面落实工作。一是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在体制机制上加强组织,在防御敌对侵蚀要有应对策略,加强学生舆论监管;三是,作为共产党员,基层组织要有意识,有预判,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做贡献;四是,十九大前,学校安稳工作高于一切,要加强研究生安全稳定教育,做好学校安稳工作,“不要扔石头”;五是,根据研究生工作计划按期推进,有步骤完成计划工作,为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