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举旗帜 砥砺前行 城环学院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17-09-15
摘要
2017年9月14日19:00,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周廷勇处长主讲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在城环学院楼3516会议室举行。

2017年9月14日19:00,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在城环学院楼3516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周廷勇处长主讲,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主持,城环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1.jpg

周廷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分别从“伟大旗帜”、“新的阶段”、“理论创新”、“四个伟大”等个方面入手,清晰精炼、风趣幽默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2.jpg

“伟大旗帜”主要阐释了国家发展的方向问题,即: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周处长指出,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体,清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构成,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新的阶段”则是对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和把握。周处长表示,我们在社会发展的新篇章里已经取得了不平凡的成果,但是我们仍需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思考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依然需要砥砺前行。“理论创新”体现了我们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周处长分析道,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我们要高度重视理论这双“实践的眼睛”,重视科学理论指导,善于推进理论创新。“四个伟大”即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周处长解析道,要切实推进“四个伟大”,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在实践中克服重重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3.jpg

最后,蒲清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充满期待、满怀信心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坚持四个根本,遵循三大规律,把握三个贴近,坚定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提升育人水平和效果;要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与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有机融合,以居安思危的心态深刻认识到双一流建设的严峻形势,依靠党的力量凝心聚力、和衷共济推进我们自己的伟大事业,坚定思想,砥砺前行,早日实现我们双一流建设的伟大梦想。

摄影:潘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