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海地产总裁颜建国来校与师生交流

日期 : 2017-09-16
摘要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上午,中国海外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颜建国先生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颜建国先生是原重庆建筑大学(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5级老校友,1989年毕业于工民建专业,现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上午,中国海外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颜建国先生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颜建国先生是原重庆建筑大学(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5级老校友,1989年毕业于工民建专业,现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见面交流会在B区建工馆咖啡厅进行,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华建民书记、夏洪流副院长参与了本次见面交流会。

1.jpg

华建民书记致开场白,首先他对颜建国先生重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亲切交流表示欢迎;然后,总结了近年来土木学院和重庆大学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最后,提到了土木学院的传统节目——冬之声晚会。冬之声晚会是由颜建国先生在学生时期亲手创办的,并且一直流传了下来,对颜先生来说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接着是颜建国先生的发言,他接着冬之声的话题,回忆起了当年在学校的许多事情。读大学期间,他担任85级的年级长和建工系的学生会主席,当年筹备一场晚会非常不简单,靠着与同学们的合作努力,在付出了非常多的时间和汗水之后,才最终呈现出第一届“冬之声”晚会。所以,颜总说学生干部的经历对他一生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不但对以后的工作起到非常大的帮助,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他也跟学生会的一些同学结下了长久的友谊,这些经历和经验都是非常难得的,一辈子的友情更是无比珍贵。

2.jpg

颜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89年毕业后,他就进入了中建总公司,在施工现场当助理工程师。随后一步一个脚印,从部门助理经理,副经理,经理,再到地区公司助理经理,副经理,经理,再到地产集团助理总裁,副总裁,最后是总裁兼执行董事。颜总坦言,这些年从基层开始做起,靠的是要做事认真,积极主动,其实很多能力和性格都是可以在学校期间就培养起来的。所以,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锻炼和培养自己的能力,要积极主动地为集体做出贡献;并且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他强调工作是个持续学习的过程,实践必须要有理论功底的支撑,所以大学期间打好理论基本功非常重要。在工作中持续学习的颜总,本科毕业之后又先后在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取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

3.jpg

颜总对房地产行业更是有清楚的认识,他说近几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在逐渐放缓,但房地产行业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他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行业发展的现实,努力做出自己的成绩;另外,他还简单介绍了一下中海地产的整体情况,并且就人才招聘方面进行了解读,希望有意向的同学们能参加中海集团的招聘。

最后是提问环节,各年级学生代表向颜总提出了自己心中关于就业、关于地产行业、关于学习等方面的一些问题,颜总都一一亲切地进行了解答。

交流见面会进行了2个小时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