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与万霆科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会在土木学院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9-15
摘要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上午9时,《土木工程施工课程与万霆教学软件深度融合式虚拟仿真教学的建设与实施》产学合作团队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216会议室顺利召开。

随着2017年《教育部与万霆科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启动和开展,其子项目之一——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合作项目也提上了日程。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上午9时,《土木工程施工课程与万霆教学软件深度融合式虚拟仿真教学的建设与实施》产学合作团队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216会议室顺利召开。

1_副本.jpg

会议由建造研究所曹永红副教授主持,参会老师有姚刚教授、康明、张爱莉杨阳、罗琳、林琳等,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人员为周飞和于晓伟工程师。夏洪流副院长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项目开展的模式、内容,结合施工课程虚拟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总对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阐述了项目合作的内容、方式和进程安排计划。根据国家的教育政策,例如《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目前“互联网+”、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建筑教学云服务、移动终端扫描等技术的变革与发展,该合作项目将对土木工程施工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有实质性技术变革。该项目将促进土木工程施工学科教学水平的提升,并使其他高校受益。

2_副本.jpg

与会双方就项目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会老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在融洽、和谐的讲解讨论中经历2个多小时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