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李祖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城环学院举行

日期 : 2017-09-08
摘要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李祖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3318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有李祖伟,运行与技术管理部主管钟成;党委常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委、重庆大学宣传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建筑设计院市政分院院长盛国荣以及城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李祖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3318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有李祖伟,运行与技术管理部主管钟成;党委常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委、重庆大学宣传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建筑设计院市政分院院长盛国荣以及城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本次仪式由胡学斌教授主持。

0032.jpg

在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宣读了李祖伟教授的简历后,由刘汉龙副校长讲话。刘校长结合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对聘请李祖伟董事长作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企合作表示无限的期待。他指出,在李祖伟教授及其团队的参与下,重庆大学定可培养出更多的创新性人才。随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刘汉龙副校长为李祖伟教授颁发聘书,并由学生代表为李祖伟教授佩戴校徽。

DSC_0064.jpg

李祖伟教授对受聘成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自身经历,李教授谈到创新的意义。他指出针对现阶段的中国,如何把技术运用于实践是社会进步的关键,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国家,大家都应关注创新问题,努力尝试将技术转化为市场化产品,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同时,李祖伟教授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脚下有历史,脑中有认知,心中有理想”的教育理念,并表示此次受聘将是自己新的起点,将与学生一道共同学习,以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人才。

随后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讲话,李院长对李祖伟教授受聘重庆大学客座教授表示衷心的祝福,他向李教授及与会人员介绍了城环学院的历史以及学科特色,并鼓励各位老师、同学与李祖伟教授进行广泛交流、合作,为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国家的环境生态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0033.jpg

最后,与会人员在重庆大学B区第三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李祖伟简介: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现任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任重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正高级工程师。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享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首批“首席专家”,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理事,重庆市科协常委与科青联主席等多项学术团体职务。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重庆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共30多项,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8篇,合作出版专著3部,专利发明6项,荣获各级国家、省部级科技奖近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