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7级军训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9-17
摘要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下午16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级军训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6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老师、党委副书记葛毛毛老师、20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党委办公室袁凡宁老师以及2017级的教官和同学们。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下午16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级军训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6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党委副书记葛毛毛、20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涛、党委办公室袁凡宁以及2017级的教官和同学们。本次大会旨在慰问参与军训的教官和同学们,鼓励同学们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入党,并在军训中培养国防意识,锤炼意志。

5E7AD2D9D3E508314667511F61E3E75F.jpg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教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军训中辛劳工作的老师们、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其次,他提出了三条线: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格物致知即做事要究其根本,才能获得知识的本质,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通过主动的学习找到一套方法,用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并努力获取更多信息源。诚意正心能够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他认为同学们要以平常心面对生活,制定远大而坚定的目标,以更大的视野看待身边的朋友。在第三句话中,他认为修身和平天下没有高贵之分,但修身就要认真对待,每一种生活都有精彩的一面,同学们应要学会接纳自己。

_DSC0007.jpg

接下来是慰问环节。六位教官代表上前接受严薇和葛毛毛的感谢和慰问,迎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学生代表也上台领取了慰问品,除此之外,学院每个寝室都会获取一份慰问品,并于大会结束后在宿舍楼指定位置领取。随后,大会进入了第三项议程,党委办公室袁凡宁老师介绍入党流程,包括如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转为正式党员和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等,她希望同学们多了解党章内容,积极入党。

8F646F811D3E55881223B83A10FB91B3.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分别与同学们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和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首先上台的是2014级保研重庆大学的袁满同学。她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科研经历以及获奖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表明入党是思想上的进步,也能结合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422894F8A08BDA30DFF2B1BE26F55B2.jpg

随后上台演讲的是2016级研究生陶星宇同学。他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党员生活和学习生活。分别是要学习的、你所喜欢的、要选择的。他希望大家转变学习态度,掌握一套有效的学习方法,增加阅读量。除此之外,他特别提出自己的兴趣爱好——相声,在努力与热爱之下,他和他的团队有幸在央视登台表演,为此,他希望大家勇敢坚持,积极追寻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也希望同学们为自己所作的选择承担责任、享受喜悦。

_DSC0026.jpg

最后,党委书记严薇发表讲话。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官和老师们的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对整个大会作出简单的总结。结合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严薇老师认为同学们应努力塑造最好的自己,为自己而成长。她认为,如何利用好大学提供的各种资源,如何在大学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对同学们的未来意义非凡。她提出,相比于读研的学校,许多企业更加关注同学们就读的本科学校,因为本科四年帮助同学们培养的不仅仅是知识、能力,还有三观的形成。即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将对同学们的未来起主要作用。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43D1039376E1A88233901857EA097457.jpg

下午17时30分,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入党的具体流程,伴着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们的祝福与期盼,他们将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完成军训训练,为大学生活写下美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