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名学生获评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摘要
2017年上半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号召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到基层发挥更大作用的指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

2017年上半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号召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到基层发挥更大作用的指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

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就业中心与各学院紧密互动,认真开展遴选工作,广泛挖掘先进典型,向市教委、教育部有关部门重点推荐了艺术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5名学生。经重庆市、教育部评比,我校2名学生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人物,其中法学院2016届研究生张议月获评基层就业典型、计算机学院2018届研究生刘智鹏获评创业典型。

此次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承办,事迹征集范围主要涉及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和军营大学生战士,全国仅120所高校的160名学生入选。 

附:入选典型人物事迹

证书-张议月_副本.jpg

张议月,我校法学院2016届诉讼法毕业研究生,2016年作为重庆市开州区选调生,被分配至临江镇政府,成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扶贫期间,她认真研究各种政策,多次随单位到村里进行考察,广泛听取百姓意见,努力争取市政、水利、交通等各类项目,申报安置区配套融资资金项目,惠益群众千余人。同时,结合贫困村实际,以互联网+产业的模式,推进电子商务建设,打造特色乡村品牌,健全产业到户、到人的精准扶贫机制,多管齐下,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号召大学生到基层发挥更大作用的指示做出了自己的表率。

证书-刘智鹏_副本.jpg

刘智鹏,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成功创立重庆市大学生跨校双创互联网团队“勤奋蜂科技”(即重庆你好勤奋蜂科技有限公司),侧重于解决大学生学业职业方向性引导、分享性学习研发,2016年,团队孵化应届生同学年人才市值突破200万元,平均起薪突破12万元,受到重庆商报专版报道,被评为2015年重庆市十佳创新项目团队,被教育部思政司和国家网信办社会工作局评为全国优秀项目团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