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39次会议

日期 : 2017-09-19
摘要
9月19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3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9月19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3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对抓好巡视整改、管党治党紧迫性的认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上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将巡视整改任务再作全面梳理,报党委常委会研究后,继续深入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善学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准备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会议方案、会议报告以及《重庆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和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文件。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学校各项制度和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改进对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工作的考核,突出反映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内法规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遵循和标准,党内法规建设是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的内容,处于基础性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理解,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要根据有关上位法的要求,系统梳理学校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统筹设计,做好上下衔接,科学推进学校规章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党内法规在学校得到贯彻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兼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