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级军训采访

—— 教官篇
日期 : 2017-09-17
摘要
2017级新生们的军训开始了,他们在刻苦训练的时候,其实教官们也在为他们默默付出。2017年9月17日晚,此刻新生们正享受他们一天难得的休息时光,通讯社小记者为大家采访到了17连的袁教官,了解新生的军训状况和教官的直观感受。

炎炎夏日,操场上绿林耸立,2017级的新生们正挺直腰板接受他们这一生中最难忘的军训生活。2017年9月17日晚,此刻新生们正享受他们一天难得的休息时光,通讯社小记者为大家采访到了17连的袁教官,了解新生的军训状况和教官的直观感受。

QQ图片20170919232218_副本.jpg

首先,面对记者的第一个问题:“请问您第几次做教官,有什么感受?”,袁教官坦言道:“第一次,感受的话就是累,和军队生活不一样,这种是精神上的累,因为之前没有带过,没有经历过,所以比较辛苦,操心的地方也比较多,我们每天都需要向营长汇报新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

随后记者针对新生的情况问道:“请问您对你们连的新生有什么评价,他们有什么优点、缺点?”袁教官首先赞赏了新生们的优点,说道:“他们的优点就是文化素质高、自律性很强、学东西快,我只要稍微给他们说一下,他们马上就能掌握或者调整好。”随后他又直接了断的表达了他认为新生们欠缺的地方,“他们的缺点就是有点作风散漫,还有就是因为之前他们的生活主要是学习,所以可能缺乏一些社交经验”

随后记者问道:“可以分享这次军训对你来说最难忘的事吗?”,袁教官想了一想,回答道:“没有,因为难忘的事要之后再去回想,现在还在军训中。如果真要说的话,就是这份感情吧。”

最后,记者问出了此次采访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觉得这次军训的目的是什么?”袁教官回答道:“对新生们的身体锻炼是其一,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纪律性的培养和思想上的教育,我希望他们能够找到他们的人生目标。”

新生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但其实教官们背后为他们付出了更多的辛劳,他们操心着每一位同学的身体思想状况,他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这次的军训里获得收获。希望不论是新生还是教官这20天军训生活都能成为他们人生中难忘的回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