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行师生见面暨军训慰问会

摘要
2017年9月17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DZ126举行师生见面暨军训慰问会。院长黄晓旭教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关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17年9月17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DZ126举行师生见面暨军训慰问会。院长黄晓旭教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关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副院长黄光杰教授和建筑装饰材料工程系主任龚七一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各个方向。学生会主席张涵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在会上和新生同学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

QQ图片20170920131337_副本.jpg

黄晓旭说:“军训能够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大家顽强坚韧和努力拼搏的作风,希望新生同学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上好大学的第一课。”他指出,重庆大学已基本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学校的人才培养的目标“具有国际视野的适应和引领未来的人”,希望同学们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更不要以四年后找份工作作为目标,而应当志存高远,担当起精英人才应负的社会责任。他建议同学们学好英语,具有自觉的开放意识,广泛涉猎世界先进文化,开阔和丰富自己的眼界,努力紧跟材料学科发展前沿。最后,他强调,理想再远大,都要靠实际行动才能实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实践,通过点滴积累提升自己。

IMG_6351_副本.jpg

接着,院长助理和建筑材料系支部书记等人给新生代表们发放了学院慰问品。17级材料科学专业的余晓晴表示:“经历了一周的军训,感受到了学院亲切的关怀。”

随后,学生会主席张涵以“选择”为主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她说到,进入大学后同学们面临着多种选择,选择不同也许人生都将不同,她建议学弟学妹选择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选择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主动实践,以实际行动成就自我。

QQ图片20170920131341_副本.jpg

最后,建筑装饰系系主任龚七一教授对建筑装饰工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出席此次大会的院领导有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刘清才、黄光杰、邱贵宝、杨长辉等。

 摄影: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