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7年“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启动会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17-09-20
摘要
2017年9月20日上午,学校在人事处316会议室召开2017年“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启动会。会上对项目启动实施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

2017年9月20日上午,学校在人事处316会议室召开2017年“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启动会。副校长王时龙、人事处处长邓绍江、财务处副处长杨涛、人事处副处长阳春及首批入选“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的八个依托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绍江主持。

照片1.jpg

启动会上,邓绍江对2017年“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申报、评审、入选和经费划拨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王时龙随后做了动员讲话,并介绍了学校引智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学校对“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实施的成果预期。他表示,人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7月份,学校专门组织召开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研究我校聚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的战略举措,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照片2.jpg

学校在今年出台实施《重庆大学引智计划》,希望通过与海内外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建立合作关系以实现智力引进,并以此为基础推进人才的精准引进。“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作为引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建立起校院两级有效协调、学院为主体的引智工作机制,是人才工作机制的积极探索,2017年首批入选的学院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杨涛对项目经费使用的相关财务政策进行了介绍,对大家关心的开支范围、预算调整、执行进度、财务决算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阳春介绍了项目落实细节、青年学者分论坛承办、参会人选筛选确定、海外招聘以及海外宣传等事宜。

王时龙最后强调,入选了2017年“引智工作机制建设”项目的八个学院要高度重视,尽快行动。要充分利用好引智项目机制、利用好即将召开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积极扩大宣传影响,与海内外优秀学者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提高人才工作实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