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物流专业研究生交流活动

日期 : 2017-09-15
摘要
告别炎炎夏日,迎来凉爽金秋,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物流专业研究生交流会于9月15日晚7:30到10:30在柏树林餐厅顺利举行。餐厅舒适、温馨的气氛为本次交流活动增添轻松的气息,使同学们感到更加放松。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交流会的点点滴滴吧!

告别炎炎夏日,迎来凉爽金秋,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物流专业研究生交流会于9月15日晚7:30到10:30在柏树林餐厅顺利举行。餐厅舒适、温馨的气氛为本次交流活动增添轻松的气息,使同学们感到更加放松。

IMG_2439.JPG

每年九月,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会有为期两周的联合物流班国际交流项目,该项目作为中比文化与学术交流的桥梁,今年在我校也是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研究生实践团领队Wouter Dewulf教授和Sven Buyle博士,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罗远新副教授、重庆大学-安特卫普大学联合物流班负责人温沛涵副教授,和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驻华代办处曾甦先生,以及重庆大学物流工程专业一年级的30名研究生与来华访问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14名研究生。

IMG_2436.JPG

交流会在罗远新副院长的精彩讲话中拉开帷幕,他对远道而来的安特卫普大学师生表达了重庆式的热情欢迎,寄望于本次交流会能对双方的学术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Wouter Dewulf教授和曾甦先生分别介绍了安特卫普大学的国际留学生项目,并展示了美丽的安特卫普大学校园及周边环境,动员重庆大学研究生们积极参与重庆大学-安特卫普大学联合物流项目中“研究生第二年到安特卫普大学交换学习一年”的子项目。

IMG_2380.JPG

之后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两国研究生兴高采烈的开展抢椅子、抱抱团等小游戏,并在轻松的氛围下自由交谈,分享对两国文化的认知,生活、学习的各种经历。安特卫普同学向我们展示了流利的法语、荷兰语和英语,也介绍了当地著名的啤酒文化。一位热情的比方友人告诉我们(译):“在比利时每个家庭都会常备啤酒,尤其是年轻人,聚会一定会喝啤酒,表示愿意融入大集体。”话音刚落,我们中方同学立刻举起酒杯以示对他们的尊重。另外比方友人们还介绍了他们的城市——安特卫普,这是欧洲的一个著名文化中心,具有保存完好、充满中世纪情调的古老建筑,还有世界声誉的绘画艺术和众多的博物馆等,他们非常欢迎我们到那边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气息。分享之余,几位朋友开玩笑说是否希望他们带一群可爱的蓝精灵过来和我们做朋友。我们重大学生自然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学习经验,大方展现特长技能,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并向比方同学宣传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学生之间无拘无束,相互玩笑,互留联系方式,一起合影留念。中方感受到了比方的绅士风度,比方也感受到了我们的浪漫热情,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美好的交流晚会。

IMG_2381.JPG

通过这次中外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沟通能力,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