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做报告

日期 : 2017-09-20
摘要
9月20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访问重庆大学,并做客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五教105报告厅为重大师生做了题为“Ion Conductors for Applications in Advanced Future Energy Storages "的学术报告

9月20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力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五教105报告厅为重大师生做了题为“Ion Conductors for Applications in Advanced Future Energy Storages”的学术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的师生出席听讲,航空航天学院徐朝和研究员主持报告。

20170920_100058_副本.jpg

徐老师首先对吕力教授的作了介绍,吕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同时还是SCI期刊Functional Materials Letters的主编、Materials Technology的副主编;Functional Materials Society的主席。2016年,吕力教授受聘为航空航天学院兼职教授。

随后吕力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在储能材料与器件中的研究经验,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离子导体材料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吕力教授从传统锂离子电池有机液体电解质的工作机制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报告,进而引出离子导体的研究,介绍了典型离子导体的材料体系和晶体结构,以及他的课题组在离子导体材料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同时阐述了离子导体材料应用到固态电池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可能的应对策略,最后,吕力教授介绍了离子导体材料在其他新型储能器件如锂空气电池、水系电池、水系杂化超级电容器、液体电池等中的应用。

20170920_100204_副本.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吕力教授详细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最后,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