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第一次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9-21
摘要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9月21日晚上7点半,经管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楼304教室联合举行了2017级新生第一次党团活动。

2017年9月21日晚上7点半,经管学院和机械学院在经管学院楼304教室联合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团活动。来自两个学院的近40名党员和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506047947366458.jpg

活动分为6个环节。首先,主持人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以及主题,15分钟的新闻视频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有了新的认识。第二个环节是经管学院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同学们感情饱满,声音真挚洪亮,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内心升腾起一股自豪感。主持人在第三个环节中深入解读了本次重要讲话的精神要点,加深了同学们对此次重要讲话的理解与领悟。“7.26”重要讲话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精神要点:讲话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总结阐述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给予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作出了一项重大战略判断等。

1506047958236214.jpg

接下来是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自由组队,发表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在下面的自由发言环节中,近10位同学发表了自己对本次重要讲话精神主旨的感悟,并且表示要联系自身实际,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最后一个环节是有奖问答,是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回顾与总结,同学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506047967867816.jpg

这次活动是跨院党团活动,实现了“党团无界限、党员带团员、党团共进步”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自己的政治素养得到提升,也加深了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发展历程和对党的认识,期待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