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铁岩(代)院长带队到上海高校调研

日期 : 2017-09-21
摘要
2017年9月20日至21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肖铁岩教授带领学院骨干教师一行5人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就教学、学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调研。

2017年9月20日至21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肖铁岩教授带领学院骨干教师一行5人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就教学、学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调研。

9月20日上午,肖铁岩院长一行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劲教授、副院长(主持工作)龚晓莺教授、近现代中国国情教研部主任李雅茹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龚晓莺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学科、人才培养、师资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就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张劲介绍了教学质量评估、科研奖励、聘期考核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李雅茹详细介绍了教学实践的品牌活动“使命与担当”。双方都高度赞同以“使命与担当”为平台实现实质的合作和深度的融合,并表示卓越联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应相互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谋求建设与发展。

1506059839687525.jpg

9月20日下午,肖铁岩院长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院长黄伟力教授、总支副书记周泽红副教授出席了调研座谈会。黄伟力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侧重了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两个方面的经验介绍。此外,周泽红进一步具体解释了教学型、教学科研型和科研型的教师在教学任务、科研量和评价体系上的差异以及兼职教师聘任和考核办法。座谈会上,双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面临的超课时量、大班教学、人才引进、考核绩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

1506060101280186.jpg

9月21日上午,肖铁岩院长一行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永春教授,院长助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涛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肖永春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渊源和沿革、学科支撑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特色教学实践活动以及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等方面。此外,就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经验和具体举措进行了分享。

 1506060121160365.jpg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与全国“双一流”大学中具有学科优势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与学习,在教学质量和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科研方面借鉴好经验好举措,有助于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