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传递正能量 我校新疆籍学生返乡发声亮剑活动

摘要
根据工作安排,2017年暑假期间,我校组织379名在校新疆籍学生参与了主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暑期返乡发声亮剑活动。

根据工作安排,2017年暑假期间,我校组织379名在校新疆籍学生参与了主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暑期返乡发声亮剑活动。

活动前各学院召开了动员大会,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对活动开展作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同学们回乡后积极投入活动中,主动联系各社区、乡村等基层单位,通过宣讲我校办学情况,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以及自己在学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学习经历等,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了各民族之间的民族团结、民族互信,声讨了“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反动本质,揭露其丑恶嘴脸,向“三股势力”发出了重庆大学学生的亮剑,表明自己坚定的政治立场。

发声亮剑_副本.jpg

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居麦卡热·图荪江在暑假期间先后给1000多名村民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在外求学的十几年时间里,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可爱家乡快速前行的发展、没有我们现在的这么美好的生活环境,所以我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勇敢地发声亮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共同维护新疆稳定;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李敏给社区居民说: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三股势力”是当下危害社会安危害人民幸福的罪魁祸首,我们要提高政治敏锐感、警觉性,增强明辨是非能力,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坚决维护祖国稳定和长治久安,全心全意投入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行动去;自动化学院学生加依娜古丽·托勒恒在宣讲中说道:“三股势力”是全国人民的公敌,更是两千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最大敌人,他们就是想利用民族分裂思想、宗教极端思想麻痹群众、煽动民族仇恨、分裂祖国,他们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反人类、反社会的,我们决不能让他们阴谋得逞,也绝不能因个别民族分裂分子和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而影响我们各民族同胞之间的团结。

图片-2_副本.jpg

 暑期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宣讲活动,让宣讲活动成为了重大学子优秀风采的展示舞台,活动中敢于发声亮剑、声讨“三股势力”,得到了驻村(社区)工作队和人民群众的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到自己要努力学习将来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