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携手辛辛那提大学接受美国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认证

摘要
2017年9月21日上午,美国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的两名代表Dev Venugopalan及Tammy Kolarik莅临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330对辛辛那提大学开展认证工作,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作为合作方参与此次认证工作。

2017年9月21日上午,美国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的两名代表Dev Venugopalan及Tammy Kolarik莅临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330对辛辛那提大学开展认证工作,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作为合作方参与此次认证工作。ABET(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Technology),即美国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是美国著名的学科认证组织,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普遍性的认证体系,也是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的6个发起工程组织之一。通过ABET认证,意味着一所大学可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师。因此,辛辛那提大学相关领导及联合学院双方领导都非常重视此次认证工作。

a11.jpg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副院长Allen Arthur、机械系系主任Jay Kim、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认证。在21日的认证工作会上,联合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及中方副院长张志清详细介绍了学院自2013年开始办学以来的各种详细情况,包括学生情况、专业培养目标、学生学习成效、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力量、设施及支持条件等。会后,ABET认证委员会的两名成员在学院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查看了实验设备。

a22.jpg

9月22日,两名代表对联合学院机械专业2016级学生进行了访谈,了解到学生对联合学院上课和实习交替的办学模式及效果持积极态度,认为企业实习能让他们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并得到锻炼。两名代表还约谈了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电气专业教师代表唐治德、辛辛那提大学机械专业教师代表Fulin Tsung、实习企业代表中冶赛迪、上汽依维柯红岩等,详细询问了各方面的相关情况。在约谈中,张志清副院长提到联合学院自2013年开始办学以来始终以培养国际化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致力于让学生拥有国际化视野。电气专业教师代表唐治德表示,全英文的专业课教学对学生来说虽然有一定难度,但学生基本都能很好地理解知识,并在一定程度上能刺激他们的求知欲。外教Fulin Tsung也表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良好,他们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并积极探索解决办法。说到co-op实习,来自中冶赛迪的毛尚伟经理表示,在他眼里,co-op实习模式与美国的“硅谷模式”有异曲同工之妙,学校与公司的合作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实习生虽然缺乏经验,但却富有创新力、想象力,常能对工程难题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法。来自上汽依维柯红岩的人力资源刘美也表示,co-op实习模式给了学生更多尝试不同职位的机会。除约谈外,ABET的两位代表还阅读检查了大量的联合学院办学的书面材料,包括学生培养方案、教材、试卷、co-op实习资料等。总体来说,ABET认证委员会两名成员对辛辛那提大学与联合学院的合作办学情况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