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委员会开展组织生活

日期 : 2017-09-21
摘要
2017年9月2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在DLC202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此次会议由柴俊青同志主持,支部大部分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议。此次党组织生活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关于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及坚持零容忍态

2017年9月21日,中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二支部委员会在DLC202召开了党组织生活。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柴俊青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议。此次党组织生活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关于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及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P70921-152948.jpg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郭克兵同志总结了上一学期党组织生活会次数和各会议内容,并提出我们党员同志们对于某些事情的认识和看法还是较少,平时可以多关注身边发生的事,多了解和多思考,另外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也可以再加以改进。

随后,由柴俊青同志说明对本学期党组织生活会的计划安排,并带领大家加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关于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及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学习过程中,柴俊青同志具体阐述了国家对于民生的重视,党中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在农村开展了扶贫干部对贫困户一对一的帮扶,致力于从根本上使贫困户脱贫等等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新思路以及党的新政策。

随后是自由讨论发言。姬星同志以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分享了他对于敬业做事的一些看法,其中他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天,从早上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一天的行程都是满的,只是在工作间隙吃个面包,作为一名国家最高领导人尚且如此,我们作为一个学生,平时也应该更为刻苦勤勉。李冰同志就应不应该支教,支教的利与弊进行了分析,最后认为我们还是要支持长期坚持的支教,以此减少教育的贫富差和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山区孩子。各位同志也就医疗保险、腐败问题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柴俊青同志表示无论是在党组织生活会上还是平时生活中,我们都应加强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止止背过还要充分理解,党员要加强提高自身水平,做好榜样作用,入党积极分子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支部将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学校关于支部组织生活的要求积极组织和多种形式开展组织生活,让支部党员能够学习到理论知识,增强政治意识,让组织生活真正起到实打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