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葛宏波副处长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日期 : 2017-09-25
摘要
2017年9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葛宏波、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敬东、亚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袁堂军、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瑾一行4人来我校座谈交流。

2017年9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葛宏波、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敬东、亚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袁堂军、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瑾一行4人来我校座谈交流。我校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社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人文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曹跃群、建管学院副院长叶堃晖、建设经济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林、社科处副处长张蕾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袁文全代表社科处对复旦大学葛处长一行来校调研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两校可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协商长远有效的合作机制。

葛宏波对同行的三位专家进行了介绍,指出复旦大学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沪渝两地城市经济等相关领域研究。

图片.jpg

座谈会上,两校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围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在产业升级中旅游行业的发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研究等研究领域,就重庆市和上海市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H”型经济格局下,通过高铁发展大交通网络、上下游协同进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旅游线大格局构建以及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